沉浸式吸Z

泽塔厨子,Z推+Z右人,约稿请私聊哦

【格罗布】从此不再流浪

初代格罗布拟猫,凑家三兄妹人类。

格丽乔(即美剑沙姬)视角为主,过去与现在交叉叙事。初代罗布三兄妹的故事背景参考官方短篇小说《以灰色为名的蓝瞳少女》。

短篇治愈童话*


  

00

糟糕的雨夜,昏暗的街角。

冰冷的雨水打湿猫咪漂亮的毛发,伤口遇到水泛起阵阵刺痛,可猫咪没有力气再挪到干燥的地方了。

意识涣散中,她睁着沉重的眼皮模模糊糊看到有个少女举着伞焦急地朝她跑来,边回头呼喊身后的两位兄长。

“啊!活海哥,勇海哥,这里有一只受伤的猫咪,我能带她回家吗?”

猫咪落入少女温暖的怀抱,鼻尖嗅到一股好闻的香甜的味道。

没有听清少女身边被称作哥哥们的回答,猫咪昏睡了过去。

意识彻底沉入黑暗前,猫咪最后的念头是

哥哥,你们在哪儿?我好想你们…


  

01

格丽乔是一只有着碧蓝眼瞳的漂亮猫咪。

父母只存在于模糊不清的记忆和哥哥们口耳相传的回忆中,但是格丽乔并不太在意这一点,她与爱她的哥哥们相依为命就够了。

日子虽艰苦又居无定所,但有罗索哥哥、布鲁哥哥在,简单也幸福。

罗布兄弟每次外出觅食,一定会留一个人陪在格丽乔身边照顾年幼的妹妹。三兄妹游走于郊区,共享来之不易的食物与水,小心翼翼地隐秘自己默默积蓄力量。

苦难教会成长,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教会格丽乔三兄妹成为优秀的猎手,三兄妹很快成为一片地区中的佼佼者。锐利的牙齿与利爪是他们的武器,无声的脚步是他们的天生优势,良好的夜视能力使他们即使身处黑暗依旧能捕捉到猎物的踪影。

罗索、布鲁、格丽乔三兄妹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


  

02

“小剑,你醒了?感觉还好吗?”

苏醒时,伴随着温暖的阳光,人类少女关切的话语传到猫咪的耳朵里。

格丽乔有些费力地睁开漂亮蓝瞳,听到陌生话语的瞬间炸毛惊叫,弹跳到柜子上拉开距离,戒备地看着眼前目的不明的人类。

“你好,我叫凑朝阳,我身后的是我的哥哥们——凑活海、凑勇海。”少女凑朝阳笑容不减,她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身边的两位兄长,示好道“我们对你没有恶意的,昨天晚上看你受伤了天又下着雨,所以带你回来养伤。你看,我给你包扎好了哦。”

猫咪歪歪头,大致打量了一下自己。

身处一处阳光照耀的整洁干净的房间,毛发干燥顺滑带着淡淡香气,伤口已经用纱布药水包扎好且打了个小小的蝴蝶结。

格丽乔并不为人类的甜言蜜语所打动,碧蓝眼眸里仍是不信任与怀疑。

凑朝阳并不失望,轻轻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并无伤害之意,柔柔笑道“你可以把这里暂时当成你的家安心养伤哦!我不会限制你的活动的,食物和水在你刚刚躺着的垫子旁边,不够了请来找我呀。不知道你有没有名字?我给你取了个名字,美剑沙姬,你喜欢吗?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叫你小剑吗?”

提到“家”这个字时,格丽乔的眼睛黯淡了一下,随即再度戒备起来。

“朝阳,猫咪又听不懂你说的话,它不会明白你的好意的。”凑勇海虽然理解也支持妹妹,但对妹妹尝试与猫沟通这一行为持怀疑。

格丽乔无语地看了看凑活海,跳下柜子慢慢走到垫子前优雅进食。

“哥,朝阳,刚刚这只猫是不是在鄙视我?”

凑勇海擦了擦眼睛,不太确信问道。

“自信点,去掉否定部分。”

凑活海同情地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拉着凑勇海离开了房间,将空间留给妹妹和猫。

“你好呀,小剑,以后请多多指教!”

还不错,暂时就留在这里养伤吧。

  


03

美剑沙姬,也是格丽乔,又梦到了那个悲伤的夜晚。

那一晚,月色惨淡,星点稀疏。

罗索、布鲁、格丽乔三兄妹遭到盟友八库巴巴的背叛,陷入豺狼群的围攻,孤立无援。幸而松鼠芙劳指路,三兄妹拼死掩护着芙劳来到安全之地,获得了神奇能力。

自此之后,三兄妹能够听懂人类的语言并根据需要暂时改变自身形态以辅助战斗。他们变得更强大了,足以自保,也足以去做想做的事。

幸福的日子是短暂的,美好转瞬即逝。

格丽乔三兄妹被盯上了。

毒蛇如影随形,凶恶的猛兽张开血盆大口,随时准备吞噬生命。

这次战斗地格外艰难,加之狂风暴雨的夜晚阻隔视线,敌人在暗他们在明,三兄妹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伤,他们的情况一度糟糕。

最后的最后,罗索布鲁一起推开格丽乔,回头一笑后带着强弩之末的敌人一同坠入浪急水深的长河。

格丽乔在岸边哀声长嚎,凄惨泣血的声音淹没在大雨中。

不顾伤势,格丽乔再度变换形态一头扎进水中向着哥哥们消失的地方焦急游去。

置身于冰冷的河水,湍急的水流裹挟着不断挣扎的格丽乔向着不知名的地方远去……

力气快耗尽了…

无法维持形态了…

伤口好疼,可是心脏为什么更疼…

好冷…真的好冷…

我要死了吗?

不!

我不甘心!我不要死!我要活下去!

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我一定要找到哥哥们!

强大的求生意志唤醒身躯,格丽乔拼命向岸边游去,顶着大雨艰难上岸。

格丽乔摇摇晃晃地向着不远处有光的地方走去,每一步都带着决绝与希望。

幸而深夜时分,又下着大雨,街道上没有人看到她。终于,在一个昏暗的街角,她支撑不住倒下了。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一分钟,也许是一小时,在她彻底昏迷前感觉到有什么事物为她遮挡住冰冷的大雨,她听到了人类少女关切的声音———

“啊!活海哥,勇海哥,这里有一只受伤的猫咪,我能带她回家吗?”


  

04

伤好的差不多了,再过几天就离开吧。不过,那对兄弟身上有罗索哥哥和布鲁哥哥的气息,不如趁机再观察几Tian……

啊啊啊啊!

吵死了,那对状况频出的搞笑兄弟。

凭借高超的身手,拿人类头顶当跳板,不忘在路过凑勇海时顺带一爪子挠成鸡窝头,猫咪轻松跳到凑朝阳怀中,斜睨了一眼数据加载中的兄弟,扭头找了个舒舒服服的姿势窝在少女腿上闭眼休息。

“活海哥,我们两个是不是被小剑嫌弃了?”

凑勇海揉了揉被猫咪踩乱的头发,并挪到凑活海身后恶作剧心起挠乱哥哥的头发,羡慕看向被猫贴贴的妹妹。

好脾气凑活海并不生气,只是拿起梳子打理自己那被弟弟祸害的头发,笑道“嘛,大概是小剑和朝阳都是女孩子合得来吧。”

闻言,猫咪懒洋洋抬起高傲的头颅颇为赞同般点点头,并蹭了蹭凑朝阳的手,成功打击凑家兄弟的心。

凑勇海哀嚎“我也想要有一只自己的猫啊!”

“哥,要不咱俩去绑咳带猫猫回家吧!”凑勇海猛地回头扑向哥哥“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那两只,哥,你是不是也很心动这个提议啊?!”

“再观察观察吧,他们的戒备心还很强,若是伤到他们就不好了。”

凑活海兄弟的对话引起格丽乔的注意。

莫非…哥哥们就在附近?

这几天确实是从凑活海兄弟身上感觉到哥哥们那熟悉至极的气息。

格丽乔思索着,并决定趁着今天朝阳三兄妹都不在家的时候出去核实一下情况。


  

05

计划赶不上变化。

当天下午,凑活海兄弟就提着猫笼带回来两只猫咪。

是罗索哥哥、布鲁哥哥!

格丽乔冲出凑朝阳的怀抱,奔向门口,迫不及待扒拉着凑活海的裤腿。

打开闸门的一瞬间,同样确定了妹妹气息的两只猫咪激动地冲出猫笼围着格丽乔转圈圈。

格丽乔三兄妹感人重逢,三只除了体型与瞳色外几乎一模一样的猫咪亲昵地头蹭头爪碰爪互诉思念。

温馨的画面看得凑家三兄妹好奇又意外。

“太好了,小剑认识两只猫猫耶,大家可以融洽相处了,真好。”凑朝阳双手捧脸,由衷为美剑沙姬感到高兴。

“当然认识,朝阳,他们是我的罗索哥哥布鲁哥哥。我的本名是格丽乔。”格丽乔带着哥哥们走到凑朝阳面前,口吐人言。

“你们好,我是格丽乔的哥哥罗索,感谢你们这些日子照顾我妹妹,也谢谢你们帮我们兄弟找到了她。”瞳色赤若烈火的猫向前迈出一步,沉稳的声线回响在这个热闹的房间。

“你们好,我是格丽乔的哥哥布鲁,谢谢你们救了我家妹妹,也谢谢你们救助了流浪公园的我们。”瞳色蓝如碧海的猫随后跟上,发出爽朗的少年音,明显比哥哥更活泼一些。

凑朝阳:欸?

凑活海:欸?!

凑勇海:猫会说话!这什么原理啊好想知道!

等等,为什么凑勇海你的反应不一样?!

解释清楚来龙去脉后,凑家三兄妹一脸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震惊与感动。

“那么,勇敢而善良的少年/少女呦,你愿意与光之精灵缔结契约共同守护这座城市吗?”

罗索、布鲁、格丽乔三只猫咪齐齐端坐在茶几上,面向沙发上的凑活海、凑勇海、凑朝阳三人发出神圣真诚的邀约。

猫咪们爪子一挥,三个颜色各异款式相同的回旋闪光浮现在凑家三兄妹身前。

“我愿意!”凑活海三兄妹互相对视,看到了对方眼里的坚定与信念。

他们向回旋闪光伸出手的同时,格丽乔三只猫咪也跃向他们。

炽火绊身,红莲之焰!

水流绊身,碧蓝之海!

少女快乐,传至星际!


“我懂了,其实小剑你们是守护O心!”

  

  

   

评论(4)

热度(26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